7ecc4096jw1f3agaeg4f2j20ia0regum.jpg

 

去年(2015)五月間,我搭上計程車,約略瞥見駕駛座旁擱著拐杖,雖有些好奇,但基於禮貌沒有多問。

 

 半晌,司機問:「請問妳是賴律師嗎?

 

我愣了一下,心想這位司機著實眼尖,在我還在猶豫如何回應時,司機透過後照鏡,些許靦腆對我說:「我只是想跟妳說謝謝。」

 

 我微怔,「為什麼?」心想我們應該不曾見過面,這句謝謝從何說起?

 

他笑了笑地解釋:「經常從節目聽妳解說法律,給人很多支持鼓勵,我能再站起來沒有自殺,也是妳幫的忙,也許妳不知道有多少人無形中受到妳的鼓勵,

 

今天遇見妳,也是趁這機會跟妳說聲謝謝,我沒別的意思,下車後大家各走各的路,我只是想說謝謝而已。」

 

聽到這裡,換我害羞了,除了稱謝,也詢問了他的故事。

 

他拍了拍自己的大腿,「我因醫療疏失而遭到截肢。」隨著他的動作,我傾身往前探了探,才發現他裝了義肢,

 

他說:「但我站起來了,我現在經常跟身障朋友說,還留有膝蓋,就盡量不要坐輪椅,我從大腿截肢,依然拄著拐杖開計程車,人生沒過不去的坎,

 

我前陣子還回診,去看那位造成醫療疏失醫師的門診。醫生看到我,有些驚惶,但我只是去告訴他,把這件事放下吧,我都放下了,醫生你也要放下了。」

 

此時,我非常感動,「你原諒這位醫師的原因是甚麼?」

 

他說:「他是個仁醫,但因疏失造成我腿部惡化為蜂窩性組織炎,只好截肢,那時他每天巡房後就會蹲在我病床邊,撫著我截肢的腿哭泣。那時人生跌落谷底,消沉許久,但我走出來了,

 

一年多後,我回去掛這位醫生的門診,希望他把這件事放下,他才能去幫助更多的人。當醫生聽到我要他把這件事放下時,淚流滿面,又哭又笑的送著我離開。」

 

在短短十幾分的車程,我聽見最美的故事,一則關於永不放棄、感恩,與愛的故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t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